传递中国价值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实地探访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发布时间:2021-04-26 22:02: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维佳  |  责任编辑:李金秋
分享到:

山东港口青岛港大型原油船舶正在靠泊作业。(山东港口青岛港供图)

中国网4月26日讯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4月25日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当日下午,记者跟随采访团实地探访了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据了解,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装卸效率最快的自动化码头,也是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2017年5月1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以来,装卸效率持续稳步提高,目前平均单机效率达到36.2自然箱/每小时,最高达到47.6自然箱/小时,全面超越人工码头,作业效率比国外同类自动化码头高50%以上。

青岛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共规划建设6个泊位,岸线长2088米,码头前沿水深-20米,可停靠24000TEU集装箱船,设计年吞吐能力520万TEU。该码头从规划设计到建成运营,全部由山东港口青岛港通过自主开发完成,开创了“低成本、短周期、高效率、全智能、更安全、零排放”的高质量发展“青岛模式”,在全球自动化码头领域制高点上树起了“中国方案”、“中国效率”的旗帜。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