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31日讯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日联合发布了《文化科技蓝皮书:北京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报告(2019~2020)》(以下简称“蓝皮书”)。

蓝皮书对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特点和趋势进行了归纳分析,对北京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现状进行了综合评价,在总结国内外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提出促进北京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对策建议,并对22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文化科技融合既是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手段,又是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促因,更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已成为当今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特点。

蓝皮书指出,借助文化科技的深度融合,实现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已成为北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蓝皮书分析指出,沉浸式体验是当前文化科技融合的一种新业态,也是文化产业中最具前沿性和成长性的热点领域之一。它以颠覆性的文化体验、大量技术集成、快速的内容更新、广阔的市场需求,成为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的强大引擎和前沿领域,展示出日益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