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馨香暖军营 健康送军嫂——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为军嫂组织医疗巡诊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08 07:45: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蕾 等  |  责任编辑:刘峻凌
分享到:

中国网3月8日讯 为增强新时代军人光荣感自豪感、呵护女性身体健康、促进官兵家庭和谐,妇女节前夕,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特邀青岛特勤疗养中心专家赴支队,组织开展“馨香暖军营,健康送军嫂”医疗巡诊活动,受到官兵亲属好评如潮。

登车前检测体温  

开开心心进军营  

家属来到营区  

一大早,伴随微微晨雾,军嫂们踏上了前往营区的大巴车,一路欢声笑语。

  

体检火热现场

领取体检表

           心理咨询

血常规检查

眼科检查

耳喉鼻科检查

肝功能检查

心电图、B超、中医推拿等20项检查,系统性体检项目一应俱全,全面细致、真情服务,军嫂领取填写体检表后,开始逐一排队进行健康检查。

“医院里排长队好几天才能做完的项目,没想到一次体检就全部搞定了!”在口腔科巡诊车前,刚刚做完检查的军嫂十分高兴,“下一站,做个中医推拿!”

牙科专家现场手术  

肩颈康复  

“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平时几百元的B超,今天都是免费专家号。”B超检查室前,军嫂们排起长队有说有笑。

在细致的系统性检查之外,支队还为每位军嫂建立了健康档案,依据体检结果为军嫂制定长期持续的健康咨询服务,切实为官兵排忧解难。

妇科检查  

超声科检查  

“孩子他爸在前方保卫祖国,我在家为他守好后方……”一位军嫂做完检查后激动地说道:“这些年,每到节假日部队都会开展为家属送温暖活动,一个军嫂半个兵,我一定全力支持丈夫工作!”

“把官兵放在心上,把重心放在基层,科学、系统、全面的健康体检,是为基层官兵办实事的重要动作,是支队党委解决好官兵‘后院’问题的暖心举措。”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公维波介绍到。

多年来,支队立足实际,开展“知兵情、暖兵心、解兵难”活动,积极做好家属来队“一站式”服务,解决子女入学入托、家属就业等问题;组织集体婚礼、“海娃”夏令营、文艺汇演等温馨活动,让爱传递,情暖兵心。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军嫂、军妈、女军人是最可爱的女人,愿她们永远被温柔相待,永远笑如夏花,祝“女神们”,节日快乐!通讯员 王蕾  高验杰 徐涛涛 徐伟 李怡韬)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