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外媒关注全国两会:中国经济有信心重振雄风

中国网3月5日讯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

《日本经济新闻》发表文章称,中国先于其他国家控制住疫情,率先走上经济复苏之路,是去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此前,不少国际机构、中外智库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8%以上,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预期目标为“6%以上”。在世界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这一目标设定似乎有强调是最低限度的意思。

《德国之声》文章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在2020年并未宣布经济增速目标,最后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目标设定为6%以上,可以看出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信心能够重振雄风。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称,根据“十四五”规划,中国政府将在接下来的时期中,引导各领域把重点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

同时,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协同推进强大国内市场和贸易强国建设,依托国内经济循环体系形成对全球要素资源的强大引力场。这也着重呼应了此前中国提出的,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编译:李金秋 审核:戚易斌 李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