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英媒:“十四五”规划强调科技创新 擘画中国发展蓝图

资料图

中国网3月3日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即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查“十四五”规划,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蓝图。规划要求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释放新的增长动力,使中国经济更具创新性。

报道援引咨询机构“China Policy”的报告指出,“十四五”规划将把科学技术和创新放在优先地位。在提高生产力、促进消费升级、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之外,成为科技强国也是事关国家安全的关键问题。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表示,“十四五”规划的意义不仅局限在未来五年,也是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谋篇布局。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预测,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中美两国经济影响的对比,中国将在2028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这比此前的预测提前了5年。(编译:杨佳祺 审核:戚易斌 李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