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教育部网站

中国网2月10日讯 据教育部网站9日消息,日前,教育部公布2021年高校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审批结果的通知。结果显示,教育部共受理2021年拟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点申请489个,经评估,其中287个高职(专科)专业点通过审批,今年起可以招生。

记者梳理发现,审批通过的287个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点中,医学类24个,主要专业为预防医学、口腔医学、临床医学;中医类24个,涉及针灸推拿和中医学专业;公安类3个,分别为刑事科学技术、特警、警察指挥与战术3个专业;教育类最多,共236个,主要涉及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以及美术教育、体育教育、舞蹈教育、英语教育、特殊教育、小学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

这些增设专业的修业年限以3年为主,少数专业修业年限为2年或5年。如湖南省的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都增设了学前教育专业,修业年限均为5年;广东省的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增设的学前教育专业的修业年限均为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