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5日讯(记者 张艳玲)公安部5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到跨境赌博问题,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提醒公众,无论是出境参赌、网上赌博还是以各种方式为赌博活动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都是违法的,必将受到法律制裁。另外,所有跨境赌博都是“十赌十骗”、“十赌十输”。输赢率由犯罪集团控制,根本不存在所谓的运气”“彩头”。

每年春节长假是境外赌博集团对我国招赌吸赌活动最为猖獗的时期,造成我国大量资金外流,衍生绑架、勒索、涉黑涉恶等恶性犯罪,严重威胁我国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廖进荣表示,公安部采取“零容忍”态度,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各地打击力量春节期间在岗在位,24小时待命出击,始终保持对金主股东、从业人员、资金服务平台、技术支撑平台、参赌人员和在逃人员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公安部还与移民出入境等部门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出入境管控各项措施,加强与有关国家执法合作,切实斩断境外赌博集团对我国公民招赌吸赌黑手。

在此,正告各类组织和参与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立即停止违法犯罪活动,悬崖勒马主动投案才是唯一的出路,否则必将受到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

廖进荣提醒公众,无论是出境参赌、网上赌博还是以各种方式为赌博活动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都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所有跨境赌博都是“十赌十骗”、“十赌十输”。廖进荣说,在打击工作中我们发现,犯罪集团在赌博后台对参赌人员的个人情况、资产状况和投注金额等了如指掌,完全由其控制输赢率,根本不是所谓的“运气”、“彩头”,往往是刚开始给点甜头,待上钩套牢后让你一输到底、永远也翻不了盘。你以为天上掉下来的是“一夜暴富”的馅饼,实际上都是让你倾家荡产、家破人亡的深渊陷阱。希望公众要认清跨境赌博的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自觉抵制赴境外或在网上参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公安机关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跨境赌博相关违法犯罪行为,举报中心24小时接受举报(举报链接:http://dbjb.mps.gov.cn;举报邮箱:110@interpol.gov.cn;举报传真:010—66261404)。中心成立以来,共收到邮箱和平台线索近4万条,直接推动落地查控了一大批涉赌案件,抓获了一大批涉赌犯罪嫌疑人。

廖进荣表示,人民群众始终是深化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的坚强依靠。大家提供的一条线索,可能挽救很多人,很多家庭。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