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新春走基层】高铁消毒员护你回家

发布时间:2021-01-27 18:23: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佳蕾 等  |  责任编辑:刘峻凌
分享到:

中国网1月27日讯 (记者 唐佳蕾 通讯员 高霞 周坚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启动,3月8日结束,共40天。铁路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灵活安排运力,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

冬季疫情反复,广铁疾控中心消毒员姚文勇带着他的消毒队,每天背着30斤重的消毒设备步行十几公里,要完成7至8列动车组列车的消毒工作。

广州是疫情低风险区域,消毒作业可以按日常预防性操作,使用消毒液对车厢内空气进行消毒,用稀释后的消毒水对行李架、车、门把手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

姚文勇说,过去的一年,他们一直坚持做好高铁车站、动车组的消毒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每一个日常,只为让旅客出行环境安全、舒适……

回家路上,铁路人员守护你温暖如初!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