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介绍5G发展情况。

中国网1月26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就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介绍了5G发展的相关情况。

赵志国表示,2020年新建5G基站超过60万个,实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网络全覆盖;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多个行业抓紧5G商用带来的重大契机,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100个,5G+远程会诊在19个省份的60多家医院上线使用,5G+自动驾驶、5G+智慧电网、5G+远程教育等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

赵志国说,2021年计划新建5G基站60万个,在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深度覆盖的基础上,加速向有条件的县镇延伸。培育5G+增强现实、5G+虚拟现实、沉浸式游戏等新兴消费模式,推进5G融入健康、养老、家政等生活服务。

此外,根据5G国际标准R17、R18等版本的导入进程,加快网络切片、边缘计算、5G增强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部署,加快定制化、经济型5G芯片、模组、终端等关键产品和器件研发和产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