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在新乐市芦新村开展消杀工作。金良快 摄

中国网1月15日讯(记者 张艳玲)1月1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在河北新乐市开展防疫消杀。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针对河北疫情紧急启动的“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河北行动活动之一。

执行此次消杀任务的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由岭俊救援队5名专业志愿者组成。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深入新乐市芦新村、新乐市中医院、连锁酒店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消杀,消杀面积达2万平方米,接下来,还将在学校等多个重点场所进行防疫消杀,为当地居民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目前,新乐市全域为中风险地区,根据新乐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最新通告,新乐市全域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小区和村庄。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前方工作组于1月13日抵达河北石家庄,了解抗疫一线需求,组织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防疫消杀。此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启动“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河北行动,还包括向河北疫情严重地区支援“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核酸采集防护亭),保障医护人员健康与安全;为受疫情影响家庭提供“抗疫家庭箱”送去关爱;后期还将在藁城区和新乐市援建“博爱家园”,改善受疫情影响城乡社区卫生习惯、生活环境等。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呼吁爱心企业、志愿者等人道公益伙伴,继续携手保护生命健康,支持疫情防控。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在新乐市芦新村开展消杀工作。金良快 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消杀面积达2万平方米。付春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在新乐市中医院开展消杀工作。付春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在新乐市中医院开展消杀工作。付春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在新乐市中医院开展消杀工作。消杀志愿服务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