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日媒:在日居住中国人可用微信缴纳电费、网费、燃气费

中国网12月16日讯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电力控股旗下零售业务公司“东京电力Energy Partner” (TEPCO Energy Partner)与中国腾讯控股就电力销售业务展开合作。居住在日本的中国微信用户,最早可于12月中旬通过微信申请与东京电力集团签署电力和燃气服务协议。报道称,东京电力计划以此简化相关手续,开拓更多顾客。

报道表示,此次的业务由“东京电力Energy Partner”的子公司、从事电力低价销售业务的新电力公司“PinT”负责。顾客可通过微信申请“PinT”提供的电力、燃气、宽带服务,之后还可以通过腾讯的结算服务支付费用。

《日本产经新闻》表示,受2016年日本电力零售全面自由化的影响,东京电力集团的顾客不断流失,该公司正在加紧建立新的销售渠道并开拓更多顾客。

据称,考虑到在日本居住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在不懂日语的情况下搬家时,经常会按照不动产公司的推荐来确定电力公司。东京电力认为,这对其业务的展开非常不利,因此,微信线上支付和本地生活服务就进入了他们的考虑范围。

虽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日之间的人员往来陷入停滞状态,但居住在日本的中国人约有80万,此次东京电力选择利用在中国人当中十分普及的微信来开拓顾客。

同时,因电力企业与外国人签合同之后,经常因为用户不清楚付费时间,或者没有在日本开设银行账户,容易出现拖欠费用的问题。东京电力希望通过使用客户熟悉的海外APP支付费用,来防止发生上述问题。(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