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国新办就“宪法宣传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唐一军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12月4日讯(记者 赵晓雯)今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11月30日至12月6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全国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旨在牢固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

在国新办今日就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及“七五”普法工作有关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唐一军介绍,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部门充分利用全媒体宣传方式,通过手机推送讯息、电视报道、制作网络专题以及协调组织在全国2300多个车站、2500多趟高铁列车和一些公共场所播放主题公益广告等方式,促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有形呈现、有效覆盖。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刊发评论员文章,许多报刊开设“宪法宣传周”专栏、专版,介绍“宪法宣传周”的活动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中国政府网、“学习强国”平台和共产党员网等150余家中央及省部级政府网站推送相关新闻,各地普法网站普遍制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宣传专题页面,新闻客户端、视频网站、电商平台也开展线上宣传,提高了宣传的到达率、点赞率。

此外,各地各有关部门还充分运用各类普法宣传阵地,开展群众性的法治文化活动。统一制作了一套主题宣传挂图,通俗易懂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法治广场、法治公园、法治长廊、法治街区、法治橱窗等各级各类普法阵地,广泛张贴。

唐一军表示,虽然“宪法宣传周”是有时限的,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是长期的任务。我们将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让每一天都是宪法宣传日,每一周都是宪法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