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奇安信内生安全框架荣膺“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发布时间:2020-11-24 11:0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栗卫斌  |  责任编辑:吴闻达
分享到: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现场。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

中国网11月24日讯(记者 栗卫斌)2020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昨日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年度15项有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的拥有者,通过亲临现场或远程视频的形式进行成果发布和展示,并获得由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纪念奖杯及纪念证书。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

奇安信推出的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框架(内生安全框架),荣膺2020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彻底打破了网络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边界,带来了新的安全风险。以前的静态边界防护思路,不再适应新时代的需求,数字化时代的保障需要内生安全。”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获奖时表示,内生安全是指在信息化环境下,内置并不断自我生长的安全能力。通过“一个中心五张滤网”,从网络、数据、应用、行为、身份五个层面,建立无处不在的网络安全“免疫力”,从而极大降低网络攻击风险,真正保证业务安全。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

2020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前夕,齐向东在接受采访时说:“新一代网络安全一定是深入到数字化系统里去,我们知道数字化系统,包括网络也好,大数据也好,都有这么多年演化的框架。为什么信息化一代一代迭代?比如每5年、10年迭代一个更高层级,都能兼容前面的东西,不会把前面的推翻了,后边再重来。就是因为信息化是有框架体系的。”

齐向东表示,在面向新时代网络安全需要有一套自己的框架体系,核心是通过数据驱动,而数据来自于信息化、数字化的体系。所以这套系统被称为数据驱动的内生安全框架体系。这个体系目前已经落地在上百个大型机构的数字化系统里应用,效果良好。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

为推动政企机构能够快速建立起适应数字化时代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今年8月,奇安信基于“内生安全”理念,用系统工程的方法,把网络安全能力映射成为可工程建设的安全能力组件体系,并给出一套方法论,构建出能够适应形势变化的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框架(内生安全框架)。

据悉,2020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征集通知自8月初对外公布后,得到了全球互联网领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今年共征集到各类领先科技成果300多项,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瑞典、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所申报项目聚焦产业恢复与协同发展、数字化社会治理、全球公共危机应对、人工智能云生活、绿色数字公益实践五大应用领域,涵盖量子计算、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高端芯片、5G网络架构和应用等方面,覆盖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应用场景。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