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 富士胶片: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重要牵引力

中国网11月9日讯(记者李智 栗卫斌)2020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来了第三届,这也是在新冠疫情背景下鲜有的大型博览会之一。不少国际参展商都坚持参展,并带来最新技术与产品。“今年是富士胶片第三年参加进博会。这一年,尽管有全球疫情的特殊情况,我仍然看到了中国经济面对疫情展现出的强劲恢复能力。在此背景下,富士胶片想通过出展进博会,来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冨博信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届进博会上,富士胶片延续“NEVER STOP”主题,在400平米的展区空间内以“破浪前行的航母”为设计元素,展示在医疗健康和高性能材料、影像和文件处理三大板块的多元化形象。今年,展区还围绕热点话题,新设“抗疫专区”和“5G专区”,分别展示在全球抗疫中贡献力量的尖端技术和服务,以及为中国5G建设及新基建护航的独特产品。

其中,“抗疫专区”的展示内容覆盖预防、诊断和治疗领域。在预防环节,富士胶片首次面向中国市场介绍旗下生物药品研发及委托生产业务企业(CDMO),随时准备利用尖端的生物制药生产设备和技术专长支持全球新冠候选疫苗的生产。而富士胶片可“持续灭菌”的银离子抑菌产品系列也正为中国预防医院内外感染和大众的日常消毒需求提供积极支持。

作为新冠病毒感染检测的重要手段,富士胶片旗下PCR检测法专用基因检测试剂盒也首次亮相大型展会,最短可将检查时间缩至约2小时;而在中国市场广泛应用的富士胶片旗下电子支气管镜、医学影像三维后处理系统SYNAPSE 3D、生化分析仪NX系列、索诺声便携式超声等产品也都在防疫一线的临床诊断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武冨博信表示,希望通过参展来告诉大家富士胶片如何参与疫情防控,把富士胶片相关解决方案带到会场里面来。

在“5G专区”,富士胶片展示了旗下一系列尖端核心技术产品。新基建是数字经济的发展基石,5G、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加速发展将产生海量数据,因此数据存储将成为相关领域重要的基础性环节。富士胶片LTO8数据流磁带采用钡铁氧技术,单盘容量压缩后可达30TB,最高数据传输速率为750MB/S,存储时间可长达50年以上,为新基建引领下的冷数据存储保驾护航。

“今后,中国也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牵引力量之一。中国强调‘新基建’,致力于成为制造强国,其基础还是技术立国,以技术革新带动社会创新,”武冨博信介绍,富士胶片将助力中国技术革新的产品比如5G、新基建这些领域集合成在一个5G专区内,向公众呈现。

提到中国市场,他更多在思考如何为中国市场提供企业的价值,“我们接下来需要考虑如何运用核心技术,为解决中国社会性课题发挥作用,比如这次展示的一系列传染病防治解决方案。在为中国提供价值的过程当中,有我们公司自己可以做的,也有一家无法完成的。这时候就需要在中国寻找了解中国市场、与中国市场紧密关联的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创出更高的价值,建立双赢关系,共同实现在中国的发展。”

武冨博信表示,当前,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要的任务是针对中国客户创造价值,销售产品。但主要工作远不止于这些,还将发挥三个额外的作用。第一,根据中国市场定制开发产品。第二,分析中国市场特点,以及中国市场的发展动向。第三,提供售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