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先进技术与装备?日立为第三届进博会带来的不止这些

中国网11月9日讯(记者李智 栗卫斌)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技术装备”展区里,总面积600平方米的展台(4号馆4.1 B1-002)里包含了公共安防、医疗健康、智能楼宇、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及家用电器等领域,针对多种社会课题所提供的众多先进技术、优质产品及解决方案,带来这些方案的就是连续三届参展的日立。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本届参展企业约3000家。早在20世纪60年代,日立集团就从日本来到中国,成为早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少数外资企业之一。

日立为第三届进博会带来了什么?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经理伊藤昌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日立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出展本次进口博览会,希望能够继续加速符合中国发展方向的社会创新事业,与更多伙伴开展协创,助力中国产业升级的实现和对外开放水平的提高,以实际行动提升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

此次进博会上,日立展出了针对多种社会课题所提供的众多先进技术、优质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公共安防、医疗健康、智能楼宇、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及家用电器等各个领域。

其中,粒子线癌症治疗系统是战略产品,在日本和欧美等国家有十几年的研发应用经验,目前已被全球多家医院采用,治疗患者人数达60,000名以上。在中国市场,日立也在积极推广相关产品;另外一个参展本届进博会的亮点是穿行式爆炸物探测系统。针对日益严峻的社会公共安全课题,日立研发的“穿行式爆炸物探测装置”可对爆炸物等进行迅速检测,分析时间约3秒,最大吞吐量可达到1200人/小时,并可24小时连续运行,减轻操作人员负担,曾荣获日刊工业新闻十大新产品奖。

对中国市场高度重视 充满期待

今年,各国都在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压力与困境。伊藤昌广表示,日立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例如,为武汉捐赠CT机及医疗物资、防疫用品,集团组织捐款活动等。

“此外,日立还为地铁电梯产品进行保养消毒,加装紫外线杀菌消毒装置,提供无接触式乘梯解决方案,驰援各地医疗机构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等,”他说,今年日立主打的电梯类产品——无接触式乘梯解决方案,也在进博会现场进行展示。用户无需用手接触电梯按钮,就能通过人脸识别、微信乘梯、语音召梯、手势召梯等方式实现无接触乘梯。

他强调,日立还将继续助力客户提升社会价值、环境价值和经济价值,努力为解决中国社会课题及构建可持续发展社会做出贡献。

目前来看,日立在中国的事业发展稳定,但由于疫情影响,在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存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伊藤昌广表示,“由此,日立集团对中国市场持有很高的期待,今后我们也将继续重视中国市场,在中国积极开发全新的解决方案,拓展日立的社会创新事业,并进一步从中国向全球拓展。未来,不仅仅是针对疫情,日立将着眼于让人类生活更美好,为实现更舒适更便利的生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