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6日讯(记者 彭瑶)全球首款家用定制化妆品配方概念产品、可将油烟过滤为干净空气新款升降式吸油烟机、可以塞进背包的充气皮划艇……11月5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新品发布专区内,不少参展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通过该平台进行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

你想过在家自己也能定制化妆品和护肤品吗?首场新品发布活动上,欧莱雅带来了一款名为Perso的家用定制化妆品配方概念产品,这是该产品的亚洲首秀。这支产品不过保温杯大小,却有多项先进技术“傍身”,只需简单几步,就能为消费者完成护肤产品、口红或粉底的定制。以Perso的护肤品定制为例,消费者先通过产品自带的应用程序自拍,Perso据此评估消费者皮肤状态,同时获取影响皮肤状态的天气、温度、污染等重要当地环境信息,随后消费者选择自己关注的护肤需求以及偏好的质地,Perso就会调配出最适合使用者的产品配方和单次用量。此外,该产品的顶部托盘还可以拆卸,便于消费者外出时携带。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品发布专区内,欧莱雅推出全球首款家用定制化妆品配方概念产品Perso。中国网记者 彭瑶 摄

如今,不少家庭选择了开放型厨房,要解决中式烹饪的油烟问题,一款“给力”的吸油烟机必不可少。博西家电旗下品牌——博世升降式吸油烟机新品Glass draft module全球线下首秀登陆进博会新品发布区。据了解,这款升降式吸油烟机在设计上利用了隐藏式台面升降,释放更多厨房空间。升起的透明玻璃幕墙形成隔烟风幕,可使烟雾顺势下吸。得益于创新设计的“Guided Air”风导技术,即使位于灶具前部的烟气也会被顺利吸除。此外,其特有的内循环模式还会借助滤芯将油烟过滤为干净空气,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更能有效守护家人的健康。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品发布专区内,博西家电旗下博世品牌推出升降式吸油烟机新品Glass draft module。中国网记者 彭瑶 摄

同日进行全球首发的还有一款便携和高性能的皮划艇。迪卡侬ITIWIT X500充气皮划艇创新性地将高压拉丝技术运用到V型船体中,折叠后仅为行李背包大小,可3分钟完成打气、5分钟完成船体安装。船尾还有大开口式的储物仓,可携带划行中的各种装备。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品发布专区内,迪卡侬ITIWIT X500充气皮划艇全球首发。中国网记者 彭瑶 摄

根据进博会发布的活动日程,11月5日-7日,共有42场新品发布活动集中亮相,产品类型覆盖服务贸易、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五大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