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上海11月6日讯(记者 栗卫斌)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4日在上海开幕,酿造过欧洲皇室婚礼指定用酒的加拿大海恩勒葡萄酒庄园时隔一年再次来赴“东方之约“。

第二次来参展的海恩勒中国代表处副总经理陈龙慧告诉记者,“海恩勒代表加拿大冰酒和有机酒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优质的生活品味和极致的味蕾享受。在这里,海恩勒早已成为进博会和中国消费者的‘老朋友’。”

上个世纪70年代,海恩勒酒庄创始人沃特·海恩勒带领同事们在零下8摄氏度的寒风中采摘冰冻的果实,并用这些冰冻的葡萄酿造出了醇甜的葡萄酒,从而创造了北美的葡萄酒酿酒历史:生产出了北美的第一支冰酒。海恩勒美酒也成了世界上许多活动的指定用酒,例如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以及欧洲王室婚礼等。

数十年过去,海恩勒酒庄1978年份的珍稀冰酒在伦敦红酒拍卖会上的预估价值已达每瓶150万英镑(约1340万元人民币)。海恩勒酒庄在1988年成为加拿大第一家有机认证酒庄。

海恩勒中国代表处副总经理陈龙慧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摄

陈龙慧介绍,海恩勒冰酒已经成为加拿大历史的一部分,他希望美酒能够推广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了解加拿大的葡萄酒文化,享受有机冰酒的魅力。

当前,海恩勒美酒正在进入中国市场,陈龙慧表示,“再一次来参加进博会,海恩勒美酒的销量和品牌效应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希望通过此次进博会结识更多的代理商、经销商等有品牌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