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29日讯 由榆林市人民政府和陕西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支持的“陕西榆林-跨国公司再次握手 共话未来”座谈会29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座谈会旨在认真落实陕西省“金秋季”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欧盟商会、美国(中国)商会、法国能源、美国UPS、德国克诺尔、丹麦丹弗斯等40多家跨国公司和商会代表,以及榆林市相关部门、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这是继2019年4月世界500强企业代表走进榆林开展“彩虹桥工程自愿者活动”之后,榆林市与跨国公司的再次握手。

会上,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负责人对榆林与跨国公司过去的合作进行了回顾,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各方能够继续加强了解、深化合作。

榆林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春临从“初相见,缘起彩虹桥。再相识,一个不一样的榆林。常相伴,携手未来路”三个方面向参会嘉宾作了推介,表达了对各跨国公司的感谢,希望借助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和所有跨国公司力量助推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望。

嘉吉公司(美国)、法国能源(法国)、UPS公司(美国)、克诺尔(德国)、杜邦(美国)、丹佛斯(丹麦)等公司分别就企业基本情况、下一步发展战略以及与榆林市的合作意向作了发言。

此次座谈会加深了榆林与各跨国公司的相互了解,增进了榆林与各跨国公司的友谊,为榆林市今后引进外资扩大对外开放搭建了平台,注入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