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29日讯 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新书《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跨国公司》29日在京发布。

《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跨国公司》一书肯定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华跨国公司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所作出的贡献;赞扬了他们在2020年疫情期间全力参与支援抗击疫情行动,展现出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后疫情时代中外企业加强互助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该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集思广益聚智慧”,主要精选了部分跨国公司面对疫情的思考与建议;第二部分为“抗击疫情在行动”,主要收集整理了部分跨国公司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爱心奉献。汇编以中文和英文两种文字呈现,既是对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的展示,同时也是跨国公司参与更多建设性建言的一次有益尝试。

跨国公司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全球化的今天,各国命运休戚相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经成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唯一正确的方向。中国将以携手抗击疫情为契机,不断推动中外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转危为机,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