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航天精神”数字化党建文化移动阵地之“精神的力量”长廊。

中国网10月28日讯(记者谢露莹)红色文化和航天精神是国家的重要精神财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和共产党人不断前行。今日上午,国内首个“红色文化+航天精神”数字化党建文化移动阵地建成启用。

该阵地是以自营多年、奔波驰骋在型号转运战线上的铁路自备车和公路特装车为载体,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所属北京中天鹏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改造,利用数字展示技术将红色元素、航天文化渗透进阵地,从而实现科研生产工作阵地、宣传思想发动阵地与党建文化传播阵地的有机融合。

“建设党建文化移动阵地,做好红色文化和航天精神的传承,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实践,是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翼介绍,该阵地分为“初心学堂——信仰的力量”“伟大历程——精神的力量”“航天报国——传承的力量”三大版块。

近年来,中天鹏宇公司在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方面不断开展探索和实践,率先建成航天科工系统首个集教育、管理、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党建基地,设计推出智慧党建云平台,实现一站式党员服务、便捷式党务管理、多样化活动组织、全方位信息沟通、多维度数据分析、智能化决策支持。

“红色文化+航天精神”数字化党建文化移动阵地之“初心学堂”。

“红色文化+航天精神”数字化党建文化移动阵地外观。

“红色文化+航天精神”数字化党建文化移动阵地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