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10月22日讯(记者 吴佳潼)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了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成就。李小鹏表示,“十三五”是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预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可以圆满实现,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李小鹏介绍,五年来,交通运输加快发展,预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到“十三五”期末,预计铁路运营的总里程14.6万公里,覆盖99%的2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其中高铁运营里程大约3.8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覆盖95%的10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

公路通车里程大约51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5.5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也是居世界第一位,覆盖了98.6%的2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和地级行政中心。

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1.61万公里,沿海港口万吨级及以上泊位数2530个。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7000公里,民用机场241个,覆盖了92%的地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