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2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针对“美国国家安全局20日发表声明称,中国恶意网络活动对美信息网络构成威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谎言重复一千遍也变不成真理。美国这个“黑客帝国”应该立即停止贼喊捉贼的把戏。

有记者提到,美国国家安全局20日发表声明称,中国政府支持的恶意网络活动对美国国家安全系统、国防工业基地和国防部的信息网络构成威胁。该局还首次详细列出有关恶意网络行为者正在利用的安全漏洞。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作为‘棱镜计划’主要实施单位和全球最大的网络窃密机构,美国国家安全局公开指责别国从事网络窃密,这确实是一条具有讽刺意味的新闻。”赵立坚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局多年来一直从事全球最大规模网络攻击和窃密行动,甚至连自己的盟友都不放过。众所周知,美在信息技术软硬件方面占据领先地位,也掌握了最多的软硬件漏洞,在利用漏洞从事网络攻击和窃密上拥有天然优势。

“斯诺登曾公开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应当列入‘最坏的犯罪组织之列’。”赵立坚表示,今年3月,360公司发布的报告表明,美国攻击组织APT-C-39曾对中国航空航天、科研机构、石油行业、大型互联网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等关键领域进行了长达11年的网络渗透攻击。美国和中国谁是受害者,显而易见。

“谎言重复一千遍也变不成真理。美国这个‘黑客帝国’应该立即停止贼喊捉贼的把戏。”赵立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