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落地合肥

发布时间:2020-10-21 16:19: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华  |  责任编辑:王月博
分享到:

中国网10月21日讯 (记者李小华)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7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2个月之际,由欧美同学会和安徽省委、省政府主办的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落成典礼暨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启动仪式今日在合肥启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发表视频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在发表视频讲话时说,欧美同学会以筹建长三角海创中心为契机,助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举办首届“双创”大赛为契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激活留学人员的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

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表示,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的正式落成,以及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的正式启动,是统一战线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和创新举措。项目落户安徽、落地合肥,将有力促进长三角一体化整体发展。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环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庆峰,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出资单位——中国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群出席签约仪式。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介绍长三角海创中心和首届“双创”大赛总体情况。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介绍,长三角海创中心采取总会主导、多方参与、合作共建的方式,将集学习培训、创业实践、项目孵化、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努力打造留学人才集聚的新家园、成就价值的新舞台、区域发展的新动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新载体。

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在活动现场发布了长三角海创中心三年发展规划和相应的支持政策。

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以“同心助力复工复产达产,创新创业创造共赢未来”为主题,大赛按产业设置东部、西部、北部和中部赛区共4个赛区,将于12月底进行总决赛。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关村管委会原副主任夏颖奇,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长、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会长、安徽欧美同学会会长、长三角海创中心执行机构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等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