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疫苗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20日讯(记者 赵晓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就新冠疫苗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介绍,当前新冠灭活疫苗研发正在全力冲刺阶段,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两支灭活疫苗,已纳入紧急使用范围。

刘敬桢表示,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所属的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这两款灭活疫苗现在正在阿联酋、巴黎、约旦、秘鲁、阿根廷、埃及等十个国家开展III期临床试验,目前已经接种5万余人,总共接种者将达到6万余人。接种人群样本量涵盖了125个国籍,各方面进展领跑全球,得到国际广泛的认可。现在已经有几十个国家向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提出新冠疫苗的需求。

刘敬桢透露,目前中国生物已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工作,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两个新冠疫苗P3生产工厂已经建设完成,明年产能将达到10亿剂以上,保证安全充足的疫苗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