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10月20日讯(记者 吴佳潼)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中央企业效益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能否如期完成年初的预定目标?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今年年中,国资委提出“今年力争绝大多数中央企业效益持续较快增长、力争中央企业整体效益实现正增长”的目标,现在看来,完成目标还有很大压力。

彭华岗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央企的生产经营确实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尽管我们今年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且效益在恢复性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差1400多亿元,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几个行业,比如石油石化行业、航空运输行业等,这些行业受到的影响对中央企业整体效益增长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今天上午,国资委刚刚开了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视频会议,提出了要求,动员所有力量,努力增收创效,力争确保这个任务完成。”彭华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