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20日讯(记者 张艳玲)近日,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发布暨开封市招商推介会和第四届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河南省开封市举办,主题为财富与责任——企业的价值。论坛发布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榜单,入围门槛85万元,恒大集团以15.28亿元高居榜首。

论坛还发布了2020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2020中国企业扶贫100强、2020中国扶贫好企业、2020中国企业抗疫捐赠500强、2020中国抗疫捐赠好企业、2020中国慈善企业家、2020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2020中国企业扶残助残爱心楷模等榜单,同时还发布了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分析报告。

新希望集团以26亿元位居2020中国企业扶贫100强榜首。新冠疫情发生后,一大批爱心企业解囊相助,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其中腾讯15亿元,恒大11亿元,阿里巴巴10亿元,高居2020中国企业抗疫捐赠500强前三名。

据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企业观察报》副社长王少华介绍,与前三届相比,本届论坛发布的榜单更加丰富多元,有金额,有比例,有慈善,有扶贫,有抗疫,还有扶残助残。企业的财富与奉献两相对照,直观展示企业社会责任表现。

十一届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等与会嘉宾表示,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系列榜单全面客观地展示了中国企业慈善公益成就,引领更多企业加大慈善公益投入,助力我国扶贫攻坚、抗疫复工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表示,榜单展示了中国企业为慈善公益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弘扬了企业家慈善精神,引领了全社会积极向上向善的新风尚,推动了全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开封市副市长刘震介绍,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招商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有11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910.6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