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武汉开幕。

中国网10月19日讯(记者 谢露莹)今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武汉拉开帷幕。

本届论坛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云享商业航天,引领数字经济”为主题,分享商业航天“十三五”技术和产业成果,共同探索“十四五”及未来发展路径,促进商业航天产业资源深度融合和快速发展,助推国际多边合作交流。

开幕式上,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致欢迎辞。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保华,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杨小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科学与创新理事会俄方主席谢尔盖·涅多罗斯列夫,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分别致辞。航天科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瑛主持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

袁洁在致辞中指出,商业航天作为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以其无限生命力与巨大活力吸引着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推动着世界航天产业的创新发展,也将在实现我国航天梦、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发挥重要的历史性作用。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国内外各界凝聚智慧、共商发展与合作的重要平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冲击,国内外商业航天领域精英相聚武汉,共议商业航天发展成果,共谋商业航天生态建设,对推动商业航天国际合作、促进商业航天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据悉,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相关部门、地方政府、有关企业和科研院所、高校、社会团体和投融资机构等200余位领导和专家现场参加开幕式和主论坛,并在线上举办4个专题分论坛,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和来自9个国家的外宾,共同交流研讨世界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成果及未来发展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