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6日讯 近期,欧洲第二波疫情来势凶猛,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16日发布《关于严防第二波疫情冲击的紧急提示》称,意大利目前已有近百名旅意侨胞、留学生感染,其猛烈程度已超第一波疫情。全体旅意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确保健康和安全。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指出,意大利近来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屡创新高,过去一周患者死亡人数较前增加近40%,目前已有近百名旅意侨胞、留学生感染,其中不乏重症患者,受冲击之严重远超第一波疫情。意大利政府已就此紧急出台严格的防控举措,但第二波疫情尚未见顶,何时好转仍无定数。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提醒,全体旅意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应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法令,切莫受“盲目乐观”的传言影响,依照行业防疫规范复工复产,要做好人员、场所、货物的卫生和消杀事项。意大利高校即将开学,请广大留学人员严格遵守政府和学校防疫规定,时刻保持安全距离、佩戴防护用品,避免非必需的往来接触,注意心理健康并保持与家人联系畅通。

此外,旅意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如遇紧急情况或特殊困难,可拨打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求助,或联系当地侨团、商会、学联会等,请他们给予及时协助。确诊侨胞可自愿填报《确诊侨胞申请领事协助统计表》,使馆将根据填报信息提供专门协助。

(编辑:赵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