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展示交流对接进博、承接进博溢出效应工作成果,进一步放大进博溢出效应,服务长三角共享进博机遇,2020年10月14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长宁区政府、闵行区政府、嘉定区政府、青浦区政府、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第二届合作共享主题活动在上海虹桥品汇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企业家代表两百余人出席活动。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家会展中心党委副书记时煌军致辞,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姚海主持会议。长三角相关城市政府(合肥、常州、嘉兴)、本市相关区政府(长宁、闵行)、东方国际集团围绕对接进博、服务进博、共享进博机遇、放大进博效应分别作了交流推介。长宁、闵行、嘉定、青浦与进博展品、展商重大落地项目进行了集体签约,东方国际集团、进出口银行与进博会参展商、长三角合作单位集体签约,虹桥品汇与长三角分中心合作单位集体签约。与会来宾考察了国家会展中心、虹桥B型保税仓库以及虹桥品汇等进博会举办场馆和溢出效应重要承载地。

去年9月25日,首届合作共享主题活动在上海虹桥品汇成功举办。一年来,围绕共享进博机遇、放大进博效应,上海市、区、园区、企业各方携手联动,上海与长三角兄弟城市间合作互动,“展品变商品、参展商变投资商、采购商变贸易商”加速实现。一大批重大项目在本市和长三角城市落地,虹桥品汇等进博会常年交易服务平台走出上海布局长三角,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资源集聚、功能辐射、合作升级、配套研究等功能初步实现,长三角进出口企业跨区域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