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3日讯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印度在中印边境地区新建多座桥梁做出回应称,中方敦促印方认真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避免采取任何导致边境局势复杂化的举动,以实际行动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印度,彭博社报道称,印度在中印边境地区新建了多座桥梁。其中,有8座在“拉达克中央直辖区”,8座在“阿鲁纳恰尔邦”,4座在喜马拉雅地区。很多桥梁可以在任何气候条件下通达中印边界争议地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声明,中方不承认印度非法设立的所谓“拉达克中央直辖区”和“阿鲁纳恰尔邦”,反对在边境争议地区开展以军事争控为目的的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双方共识,任何一方都不应在边境地区采取任何导致局势复杂化的行动,以避免影响双方为缓和局势所做的努力。

“一段时期以来,印方持续在中印边境地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兵力部署,这是中印边境局势紧张的根源。中方敦促印方认真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避免采取任何导致边境局势复杂化的举动,以实际行动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赵立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