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8日讯 青年艺术狂欢季,在今年10月又来了。10月4日下午3点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2020“青年艺术100”启动展开幕。

来自科技、传媒、时尚、金融、影视、美食等各个行业的数百位藏家、艺术家、策展人、媒体人、画廊主、艺术爱好者汇聚于此。

图为启动展现场。

在10月4日—10日,观众将有机会在1500+平方米的专业美术馆空间体验到100+有趣有爱有自我的青年艺术家们近500件艺术作品,涵盖油画、国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新媒体艺术等不同艺术门类。这些作品全面立体地呈现了当下青年艺术最鲜活的生态。

开幕式上,“青年艺术100”创始人赵力表示,我们要更多关注当下的创作,因为只有当下的创作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进行时。谁都不愿意成为前浪,所以我们要坚持关注后浪,甚至成为后浪的一部分。

图为“青年艺术100”展览现场。

嘉德投资董事总裁、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说,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的“青年艺术100”开幕式推迟到了今天,虽然规模有所缩小,但人气依然很旺盛。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和青年艺术家以及青年艺术爱好者一起同行一起努力的信心。

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及教授、艺术家与策展人邱志杰在开幕现场表示,青年艺术家需要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得到鼓励和支持。“青年艺术100”这样一种青年艺术家奖项,是一种非常用心良苦的扶持、探寻和发现。青年艺术家无疑需要由艺术行业的整个生态来加以维持,适度的拔苗助长在我看来是功德无量的行为。很开心能够看到在今年的作品里呈现出个人经验和社会关怀之间的平衡,非常多的年轻人已经可以做到成熟地把自己个人的经验和整个社会的大的脉动对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