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日讯 (记者 唐佳蕾)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获悉,10月1日,十一黄金周首日,沈阳局集团公司迎来旅客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6万人次。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哈尔滨等方向,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丹东、大连、长春等方向。

沈阳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东北地区高铁成网优势,科学优化运力调配,提升旅客运输能力。充分运用哈大、沈丹、喀赤、长珲等线路能力,在主要城市间和客流饱满方向,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加开30列旅客列车,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10月1日,共组织开行旅客列车694列,比节前增加100列以上,其中进京动车组列车全部重联运行。

为给旅客创造轻松愉悦的乘车环境,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沈阳北开往苍南的G1226次列车,通辽开往沈阳的C1116次列车,吉林开往图们北的4343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为旅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和互动活动,并为旅客准备了月饼、钥匙扣等小礼物。

沈阳局集团公司全面加强站车疫情防控,营造健康温馨旅行环境。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秋季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安全、顺畅进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