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8日讯(记者 张艳玲)2020年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年会将于10月30-31日举行。主题为“重启美好生活”,旨在凝聚商业和资本力量,鼓励本土实践和跨界合作。会上将举行“2020向光奖颁奖典礼”,揭晓2020向光奖获奖企业名单。

为寻找向善理念的企业,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以下简称“社企论坛”)在7月8日开启了2020向光奖的评选活动。面向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机构、商业向善企业,共设立了社会企业奖、影响力投资奖、商业向善奖三大奖项。本次社会企业奖与商业向善奖将评选年度社会企业TOP10、年度商业向善TOP10、抗疫特别贡献企业奖TOP5。

近日,2020向光奖入围企业线上路演举行。本次入围路演企业107家,共有45家优秀企业入围年度社会企业TOP10,31家企业入围年度商业向善TOP10,31家企业入围抗疫特别贡献企业奖TOP5这些企业覆盖多个领域,关注社会问题与特定人群,通过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

“向光奖的评选意在影响更多企业商业向善,以商业手段解决更多社会问题。通过评选,让向善企业被看见。”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总裁马翔宇说,新商业文明下,以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成为驱动中国企业持续成长与发展的下一个核心竞争力。不少商业企业致力于解决社会和环境问题,开发与主营业务或服务相关联的项目,在取得创新性的社会和环境影响力的同时,为公司创造财务和商业回报。

据了解,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自2017年开始,打造“向光奖”(原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奖),用于表彰和鼓励以创新的商业模式,规模化、系统化地解决中国主要社会问题的企业及投资机构,以优秀实践案例树立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行业、商业向善企业的标杆。2017年至今,向光奖已经成功举办三届,30余家中国最优秀的社会企业脱颖而出,多家获奖企业成功获得千万级影响力投资。

这次路演涌现出众多将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有机结合,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的优秀企业。2020向光奖,将进一步推动商业向善、资本向善,吸引主流商业体系更加关注社会问题,倡导疫情之下商业企业的正向价值观,共同创造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