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7日讯(记者 彭瑶)文化和旅游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文旅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单钢新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共有A级旅游景区1.2万多家,直接和间接就业人数达到约300万人。近期为适应国庆中秋假期游客游览和景区接待需求,将旅游景区的接待游客量调整至75%。各地景区正深入推进实施预约制度,通过现代科技不断提升景区的服务管理水平。

九成5A级景区建立实施了分时预约制度

单钢新表示,国庆中秋假期期间,除了常规预约外,加快推动5A景区实施分时预约制度,截至目前,除了部分开放式免票景区外,全国280家5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264家景区建立实施了分时预约制度,占5A级景区总量的94%左右。

近期,文旅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二批68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名录。目前,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总数已经达到1000个。文旅部还向社会推出了300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自驾出游比例有望达60%以上

当前,户外休闲度假旅游需求日益旺盛。文旅部综合有关数据判断,此次国庆中秋小长假选择自驾出游的比例有望达60%以上,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古、云南等地都已成为自驾游热点目的地。近日,文旅部会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推出北京世园漫跑、千岛湖运动休闲之旅等19条国庆假期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并将联合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布“中国之路”十大自驾游经典线路和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