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发现最美铁路】90后铁路女机械师的别样青春(   / 1 )

发布时间:2020-09-23 18:1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有这样一位90后姑娘,她吃苦耐劳,技艺精湛,干起活来丝毫不逊色于男人,她就是被称为 “铁路花木兰”的广西首批女随车机械师之一——钟金玲。

动车组随车机械师,主要负责监控动车组在线上的运行状态和应急故障的处理,保障动车组在线路上的运行安全。随车机械师随车而行,要对车体车况了如指掌,被称为“动车全科大夫”。因为线上情况复杂,随车机械师一般由男性担任。2019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段才首次选拔、培养女随车机械师。

然而,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这个90后的小姑娘丝毫没有惧色,“能够成为广西首批动车组女随车机械师,我很自豪!我将用百倍的细心值乘好每一趟动车。”钟金玲说。

据了解,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假期客运高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加大动车开行密度,钟金玲作为随车机械师也会继续值乘广西开往重庆、成都、广州、昆明等方向的动车。用责任和汗水守护动车安全、确保旅客平安,谱写别样的青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