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港媒:近3月盈利前10航空公司中9家来自中国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网9月10日讯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彭博社报道称,最近3个月盈利排名前10的航空公司中9家为中国公司。中国航空公司面对多项利好:中国政府已经取消了许多航班限制,人民币地位正在上升,而油价却在下跌。

据彭博社报道,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的是上海春秋航空,盈利上涨24%。许多其他中国航空公司也出现“两位数”盈利上涨。前10中唯一一家非中国公司是印度靛蓝航空公司(InterGlobe Aviation),盈利上涨13%。

预计航班业务在“十一”黄金周还将大幅增加。据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统计,2021年中国国内航班量或较2019年增加15%。

全球航空业因新冠疫情期间各国政府的限制措施而遭遇重创,民众出行意愿减少。会员包括大约290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客流恢复不会早于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