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2020年海南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暨全省网络安全高端培训班”在海口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代表省委网信委出席活动并讲话。

肖莺子指出,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大势,从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升我国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全局出发采取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引,以符合自贸港建设标准为总要求,以《网络安全法》为依据,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通过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切实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持之以恒抓好网络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不断筑牢海南自贸港网络空间安全的防护屏障。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存在的内生安全问题着手,为省直机关各部门领导干部、网络安全专家、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等200余人作专题讲座。

据悉,本届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省委网信办会同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