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日讯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旗下拥有阪急、阪神百货店的日本百货公司H2O零售公司(H2O Retailing)1日发表声明称,预定落户中国浙江省宁波市的阪急百货店将延期至2021年4月开业。

作为在华首个阪急百货店直营店此前力争2020年秋季开业,但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租户开店准备推迟,加之开业计划本身也有部分调整,因此决定延期。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这是日本H2O零售公司第三次变更开业计划,最初该公司力争2018年开店,但因为施工推迟而延期至19年秋天,之后以店铺内容变更为由再次延期至2020年秋季。

在H2O零售公司总部所在地大阪,访日外国游客络绎不绝。在阪急、阪神百货店内,海外顾客中大多数来自亚洲,甚至还有很多回头客。因此,H2O在发展海外业务时,也优先考虑了对日本产品、日本食品接受度较高的邻近国家。据悉,今后H20也将以亚洲为中心,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H2O零售公司社长铃木笃表示,“目前日本国内人口不断减少,因此我们必须将下一个目标市场转移到海外。”(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