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日媒:中国企业在全球高科技市场中存在感提升

中国网8月13日讯 《日本经济新闻》13日发表文章称,中国企业凭借该国旺盛的内需,正在世界高科技市场中进一步提升存在感。

文章表示,据2019年“主要商品与服务份额调查”显示,中国在电子零部件等12个品类上获得最大份额,比去年多2个品类。目前超过日本,在各国和地区中排在第2位。

调查对象包括74个品类。其中,中国企业在智能手机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和用于纯电动汽车等的锂离子电池绝缘体领域,超过日本企业,居世界首位。

美国调查公司IDC的最新统计显示,华为的份额自2020年4月至6月达到20%,按季度计算首次跃居首位。在5年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电子和苹果掌握39%的全球份额,华为仅为5%左右。而到2019年,华为、小米和OPPO这3家中国公司合计达到35%,主角正在改变。

从粗钢领域来看,2019年居第2位的宝武钢铁集团与排在首位的欧洲安赛乐米塔尔仅相差0.1%。而据世界钢铁协会统计显示,从2020年1月至6月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的粗钢产量来看,在主要国家中,只有中国在增加。

文章还表示,高科技以外领域,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给世界经济造成打击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正在加快恢复生产,呈现提高份额趋势。(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