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7日讯(记者 彭瑶) 8月7日上午,大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截至8月6日24时,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92例,住院病例87例。无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出院1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1例。

赵连表示,随着大连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精准防控要求,同时经专家评估,已符合解除区域封锁条件。由于大连湾街道最后发生确诊病例至今未满14天,尚未达到下调中风险地区的标准,故尚未解封。

大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孟伟介绍,截至8月6日,31户监管企业共有员工64436人,未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按相关行业要求,22家子企业暂停营业;19家位于中风险以上区域的子企业(厂区)全部实行封闭管理。

截至7月底,大连市国资委出资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1.3亿元,同比下降7.5%;上交税费合计11.1亿元,同比上升10.8%。下一步,大连市国资委系统将继续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类督导企业稳订单、稳市场、稳产业链,保城市运转,推动企业深挖潜力,拓展增长空间,努力实现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统筹开展、协调推进。

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段洪涛表示,7月24日至28日的督导检查中,大连市工信局成立了6个行业督导组、11个专项督导组共17个督导组;复工复产组各行业管理部门也都成立专项检查组,抽调精干人员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商贸流通企业、文化和旅游经营性场所、交通运输企业等企业和单位共4232户;各区市县共检查各类企业和单位7276户,并完成水产品加工企业、冷冻冷藏、集贸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25448人次。

从各行业管理部门和各地区检查情况看,各企业单位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为到位;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商家只测温不扫码看卡,部分企业的工作人员有不戴口罩现象,个别企业未及时更新“辽事通”软件以及员工健康档案不全、消杀记录不全等问题,检查人员均已当场要求改正。近日督导检查中此类现象已基本杜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