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日本掀起茶饮热潮 中国品牌乘势进入

中国网8月5日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提供红茶、日本茶、中国茶等饮品的“茶吧”正在日本迅速走红,茶类饮品的香气和丰富口味吸引了大量女性顾客。在咖啡市场趋于饱和的背景下,茶类或将成为推动饮品店增长的新力量。

7月4日,中国两大茶饮连锁品牌之一“奈雪的茶”在日本大阪的繁华商业街Minami开设了日本第一家门店,提供约30种水果茶,将自有茶园种植的茶叶和水果混合在一起,做成像鸡尾酒一样的茶饮。

运营方品道日本的副社长黄华文表示,该品牌推出水果和茶相结合的新生活方式,相信会受到日本顾客的喜爱。同时,该品牌还计划年内在东京开店,到2021年底预计将开设约15家门店。

日本市场调查公司“富士经济”的数据显示,2019年底日本的红茶专门店和茶吧等其他茶饮店(经营日本茶和中国茶的店铺)加在一起达到1300家,3年内增至原来的3倍以上。咖啡类店铺有6.29万家,虽然数量远远多于茶饮店,但在同一期间内减少了4%。(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