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西媒:封禁TikTok暴露美国的不自信

中国网8月3日讯 当地时间7月3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禁止短视频应用TikTok在美国运营,引发关注。西班牙《国家报》发文称,中国的应用软件能让美国如此害怕,恰恰说明了美国的不自信。

文章指出,不仅是美国,此前印度也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禁用59个中国应用软件,其中就包括TikTok。但不论是印度还是美国,真正让他们感到恐慌的,是TikTok所获得的巨大成功。

文章称,美国Sensor Tower公司的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20亿部手机安装了TikTok应用软件。在今年4至6月疫情期间,它的下载量突破3亿次,是Facebook和WhatsApp下载量之和的近两倍。仅在美国,TikTok的下载量就已达到1.65亿次。

文章指出,以上数据表明,这款音乐创意短视频APP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最喜爱的网络活动场所。但也正因其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力越来越大,招致了美国的“不满”。美国政府以“安全漏洞”和“个人隐私泄露”等理由,对TikTok围追堵截,希望将这款应用软件踢出本土市场。对此,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网络安全工程系主任玛塔·贝尔特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应用软件程序是由一个个代码组成的,而所有的代码都存在安全漏洞和隐患,这不可避免。因此软件公司会不停修补代码,让应用软件在使用过程中更加安全、顺畅。所以,以“安全漏洞”为由打压应用软件是不成立的。

而所谓的使用TikTok会“泄露个人隐私”,也极有可能是为“政治打压”而编造的理由。文章表示,时至今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TikTok在为中国政府提供国外用户数据。以政治为由禁止一款应用软件的使用,其合理性值得怀疑。

文章最后指出,无论是美国还是其他国家,都无法在短时间内开发出一款影响力匹敌TikTok的应用软件。而封禁TikTok这种违背市场经济价值观和违逆全球化趋势的做法,也将会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卫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