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日本杂货店LOFT首家海外直营店落户上海

中国网7月29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杂货巨头——“LOFT”生活杂货集合店24日正式进军中国市场,这是“LOFT”在海外的首家直营店。

“LOFT”在中国的一号店铺已落户上海。今后还计划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店,到2023年在这两个城市总计将运营6家门店。

“LOFT”公司认为,日本国内的门店在中国游客中很受欢迎,是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必逛的生活杂货店,所以公司认为在中国国内也存在商机。

一号店设在上海中心区的商业设施内,营业面积约940平方米,和日本标准门店面积同样大。出售文具和生活杂货等约1.28万种商品,力争使年销售额达到约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00万元)。

但是,中国的零售行业电商十分繁荣,门店销售多陷于苦战。消费在新冠疫情打击下也迟迟得不到完全恢复。

虽然是逆风下的启动,但“LOFT”执行董事庄野桂一郎强调,“中国市场正在向重视生活方式的消费进化,现在是进驻的好时机”,并表示考虑将来也开展电商。

报道称,一号店24日上午开门就涌进大量顾客。一位顾客表示,自己在日本旅行时每次都会去“LOFT”,表示很喜欢店里的氛围,今后也想经常来购物。(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