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23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对此,“日本财团”以17至19岁为对象总计1000人,进行了问卷调查。

结果显示,包括奥运会“简办”在内,认为最好明年举行的受访者仅46.5%。其中,认为应“按计划举行”(28.0%)占比最多,但加上“简化举行”(18.5%)后仍然不足半数。

另一方面,希望“2022年举行”和“延期至下届奥运会的2024年以后”的比例分别为22.3%和11.5%。认为应取消的比例也达到19.7%。作为难以举行奥运的原因,多数人认为仍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该结果显示出疫情迟迟无法平息的现状给人们心理蒙上阴影。

在询问“取消东京奥运带来的影响”的多选题中,“能减轻疫情蔓延风险”(51.6%)占比最高。之后依次为“经济方面的损失”(47.2%)和“运动员的士气下降”(38.6%)。

调查显示对奥运“很期待”的比例从去年的68.5%减少至55.5%,日本财团的相关负责人认为,“大家对于奥运的关心度可能越来越低。”(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