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22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官邸召开新型冠状病毒对策总部会议,宣布开始讨论允许参加2021年夏季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外国选手们入境条件。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该会将确认,为了放宽作为防疫措施一环实施的出入境限制,预计与中国、韩国等约10个国家和地区启动谈判。还打算分阶段允许持有日本在留资格的外国企业驻在人员和留学生再次入境。

报道称,此次放宽入境限制是继6月宣布启动谈判的越南、泰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4国之后的第二批。除了与日本商务往来较多的中国、韩国等,还将与疫情得到控制的文莱、缅甸等亚洲各国开始磋商。此次放宽入境限制拟优先驻在人员,意在振兴对外经济。

日本政府目前原则上禁止来自共129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指出,“以兼顾防止疫情再次扩大的方式,推进分阶段部分恢复国际人员往来很重要。”

日本政府表示,无论以何种身份入境日本,都必须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日期间的活动计划等。另一方面,何时恢复以旅游目的的人员往来尚无眉目。(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