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俄媒:日本企业或取代华为 成英国5G网络设备供应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网7月20日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英国政府在本国5G网络建设中可能会选择日本企业设备取代中国华为产品。

报道指出,英国官员告知日本政府机构代表,日本电气(NEC)和富士通(Fujitsu)公司或取代华为,成为英国5G网络设备供应商。英方要求东京提供支持,以提升5G网络的技术和成本效率。

此前,英国政府公布了有关从2021年起将禁止英国电信公司购买华为5G设备以及本地运营商在2027年前必须从5G网络中彻底移除华为设备的决定。据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解释称,这一决定是基于国家安全和美国对华为所施制裁的考虑。

美国正在试图说服多国在向5G移动通信标准过渡时不要使用华为的基础设施和设备。中国华为公司声明称,这些指责没有根据,具有政治动机,且违反市场竞争规则。

自去年5月起,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阻止其购买美国零部件和技术。此后,美国多次推迟对华为实施制裁,允许其继续购买美国制造的产品以维护网络并更新现有手机软件。(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