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海外网友:香港国安法出台确保香港长治久安

中国网7月9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于6月30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引发海外媒体和网友关注。

今日俄罗斯(RT)网站近日发表了题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有效震慑分裂国家及外部势力干预等行为》的文章。众多海外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支持香港国安法出台。

一位网名为“VictorMeldrew9”的网友表示,暴动(反抗或煽动反抗当前政府)的行为在美英等国都会受到惩罚。在英国,如果你参加了一场暴动且不遵循警方指示及时散开,你就会被判入狱数年。

网名为“Jeff_P”的网友留言称,香港从来没有独立,也不曾是一个民主国家。英国殖民者强迫中国把香港租借给他们,现在租约到期了,中国只不过是收回了他们的领土主权而已。

网名为“redsub8”的网友写道:“对中国来说,让香港与中国其他发达地区接轨是非常正确的,香港国安法将使中国免受外部势力和暴徒的伤害,为中国喝彩!”

网名为“azn_okay”的网友在留言里写道:“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完全依照了基本法的要求……大多数国家在处理内政事务时早就已经制定了类似的法律,真搞不懂在香港为什么会产生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