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外媒:疫情改变出行方式 中国自行车热销海外

中国网7月8日讯 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中国两轮脚踏自行车完成产量425.5万辆,同比增长44.6%。2020年前5个月的产量仅下降1.8%。

香港《南华早报》分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们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心生忧虑,这是导致人们对自行车的需求激增的原因之一。

中国一家大型自行车制造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来自美国的订单超出我们的预期。”尽管该企业目前每月生产近30万辆自行车,却仍难以满足需求,这些自行车主要销往美国市场。

美国最大自行车进口商之一肯特国际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诺德·卡姆勒说,需求自3月第二周开始激增,当时其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0%。

“许多人不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整个学年都要停课。所有的孩子都待在家中,无所事事。拥有不错的办公室工作的人都在家办公。和孩子们待在家里,还有什么运动比骑自行车更好呢?既有乐趣,又能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正是这一点导致需求激增,”卡姆勒说。

市场调研公司恩帛源集团称,自行车及其配件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额4月同比增长75%,至10亿美元,而历年4月的平均水平为5.5亿到5.75亿美元。

卡姆勒表示,“通常我们会设法在仓库里存放6至7周的供应量,但我们的库存都被消耗掉了。今年,一到货,我们就把它们从集装箱中卸下来,然后马上运出去。这样都还不够。”

此外,欧洲地区对于中国自行车的需求也呈现大幅增长态势。据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速卖通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速卖通在西班牙市场自行车销售额增长超过22倍,在意大利、英国市场增长了4倍左右。

意大利威尼托经济网站报道称,中国自行车在意市场占据重要份额,意大利在售自行车中有一半来自中国生产商。

报道称,许多意大利市民认为,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相较于其他交通方式,自行车环保、轻巧且能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同时,中国制造的自行车质量可靠、价格实惠,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青睐。(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