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4日讯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4日表示,北京市人社局与市教委、市国资委等部门联合行动,已开展3000余场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推送各类就业信息9.8万次,5万余名毕业生通过网上招聘落实了就业单位。 

为了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激励挖掘高校毕业生岗位潜力,北京加大了补贴支持力度。对招用本市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按照最低社保补贴标准给予补贴,每人每月1162元,1年近14000元;对今年招用本市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给予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每人每月1760元。

“对中小微企业来讲,每招聘一名高校毕业生,相当于可以同时享受上述两项补贴政策,加在一起企业每月都可拿到将近3000元的补贴。”徐熙说。

此外,北京也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北京市2020年及以后毕业离校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如果初次就业是灵活就业的,可以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按每月930元的标准,年度补贴额度11160元,最长不超过3年。

预计从2020年9月起,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即可开始申请享受灵活就业补贴。

(编辑:董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