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4日讯 据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3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在哥第一大报《时代报》发表题为《中国在行动——中国发布抗“疫”白皮书》的署名文章,介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和抗“疫”国际合作,呼吁携手应对疫情,在后疫情时代加紧恢复各领域合作。全文如下:

中国在行动

-中国发布抗“疫”白皮书

6月7日,中国政府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多国专家表示,该书有利于世界各国借鉴中国抗“疫”经验,具有“世界性的科学价值”。

白皮书准确定义了此次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中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坚定中国人民的抗“疫”信心,凝聚全国之力,迅速找到战“疫”方向。

中国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构建全民参与严密防控体系,依法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未知病毒的突然袭击,中国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4600余名同胞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中国人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们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1个月初步遏制蔓延势头,2个月将本土单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3个月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面对疫情,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回报国际社会给予中国和中国人民宝贵的支持和帮助,截至5月底,中国已向27个国家派出29支专家医疗组,向1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捐赠抗“疫”物资,向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706亿只口罩等防疫物资,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两批共5000万美元现汇援助,宣布77个有关发展中国家暂停债务偿还。

中国同哥伦比亚开展了有效的抗“疫”合作,向哥方提供了核酸检测试剂、口罩、等物资援助,总价值超过150万美元。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和旅哥华侨华人还向哥部分贫困地区援助了约12000份食品包。两国卫生、民航、医疗机构等部门开展了多场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

正如中国所主张,世界各国应为全人类前途命运作出正确选择,携手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后疫情时代更需要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尽快地恢复中哥在贸易、投资、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挽回失去的时间和损失。中国和哥伦比亚,我们一起在行动。